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脚踏实地干事创业

http://www.youth.cn 2018-07-25 09:24:00 中国青年网

  2018年7月23日 星期一 晴转雨
  余本布衣,服务于隆阳,自小父母盼吾聪慧,取名彭聪。幼既知乡村百姓之辛苦,求生活之维艰,今遂毅然投身村官大军,服务于美丽河村。不觉间,到农村任职已近两年矣。
  在河村社区这两年间,我一直想写一点东西,写一点关于村官的事。
  回想那年9月,我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来到了农村,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生村官。在河图,我们感觉十分高兴,领导对我们工作生活上的关怀可以说是无微不至,我们也为能来到河图深感自豪。
  在这个梦想起飞的地方,我们要用自己的才华与能力,为河图的发展尽绵薄之力,河图的发展,势必也将帮我们实现自己的价值和理想。
  今天,我拿出随身携带的碳素笔,在账本上勾画近一个多月来的创业成就。2018年6月7日,我与村中一位退役老兵身份的老党员一起,商量注册了一个创业项目,这是在加强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大背景下,我已经策划了很久的事情。这段时间里达到账面收入一万多元,纯收益近5000元,帮助老党员和另外两名入股的大学生村官增加收入近500元。虽然个人独担亏损风险,但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怀下企业有所成长,我也感到满满的自豪。
  在河图,这个将播撒我青春年华的地方,我看到了党工委、办事处的坚强领导和服务作用,看到了致富带头人的指引帮助作用,更看到了全河图人民勤劳致富、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风貌。
  灯光下小思:爱岗敬业,积极主动、不遗余力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做一个干事创业的好村官,这是现阶段我最好的追求和归宿。
  云南省保山市隆阳区河图街道河村社区大学生村官 彭聪
编辑:左橙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