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土”村官,“洋”干部

发稿时间:2018-07-30 14:2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我学习了《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根本指南》,文中强调了党员干部开展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做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认为在开展党的群众工作中,要扮演好“土”村官与“洋”干部的角色。

  融入群众生活,做群众身边的“土”村官。当前所开展的脱贫攻坚工作,正是党员干部与群众拉近距离的好机会。村官群体要在走访入户中及时发现群众的困难,对症下药,及时解决。在宣传政策时,不说空话套话和大道理,要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与群众沟通交流。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实际,到田间地头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党员干部要接地气,俯下身,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融入群众生活,当群众身边的“土”村官。

  带领群众学习,当群众眼里的“洋”干部。党员干部要主动带领群众学习,将先进做法、先进经验带到群众生活中去。现在电商平台、远程教育等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是生活常事,但是对于大多数群众来说还是一个陌生的领域。开展群众工作中,党员干部要主动把先进事物带到群众身边,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为人民服务,做一名群众眼中的“洋”干部。

  云南省弥渡县德苴乡小里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杨春燕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