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村官下基层,丹心报国家

发稿时间:2018-08-06 09:2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8年6月21日,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坝美镇宣传委员、原堂上村大学生村官何祖成,到董幕村卫生室准备健康扶贫迎检工作。当晚20时许,他突发脑干出血,因抢救无效,生命永远定格在了6月23日下午14时21分,年仅32岁。

  何祖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坚定理想信念,打牢干事创业的思想根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他沉下身子扎根基层,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他静下心来办好惠民实事。“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习总书记如是说。何祖成,他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表明青年一代能承担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重任的信任,也能在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发展寄予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关怀中砥砺前行。

  何祖成初入基层时,主动请时任堂上村党总支副书记的杨金光带自己去基层“墩墩苗”,让自己的视野更加开阔,心性更加朴实。他经常到群众家里坐一坐,到田间地头走一走,真正做到“进百家门、认百家人、知百家情”,为群众多做实事,做好事。“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他很好地诠释了 “凡成大事者,必须从基层做起”这一道理。在基层工作中,他始终坚持“艰难困苦浑不怕”的政治定力,吃得了苦头,经得住考验,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因责任而坚守,勇于冲在第一线,敢于啃硬骨头,在全村大面积推广种植糖房桔、主动请缨担任那洞村扶贫攻坚工作队长兼村书记、大力推进科干自然村的搬迁项目、争取资金支持兴修进村水泥路。从这诸多的惠民事项中,我们看到了他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不屈不挠、艰苦奋斗,不惜流血牺牲的精神。

  习总书记曾说过:“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人才重要,有爱国情怀的人才更重要。”大学生村官何祖成不忘初心、对党忠诚,艰苦奋斗,践行了“一片丹心报国家”的铮铮誓言。“逝者长已矣,生者如斯夫”,何祖成走了,我们要用爱国主义精神继续托举他未完成的伟大梦想。

  云南省蒙自市老寨苗族乡菲土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谭冬梅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