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汲取榜样力量 引领精神坐标

发稿时间:2018-08-10 10:2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头顶边关月,情系天下安。守岛英雄王继才以岛为家、与海为邻,用32年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把人生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的海防事业,用信念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指示全党要向优秀先进典型学习。虽然他们的先进事迹各有不同,但他们都始终牢记党的嘱托,担当尽责,无私奉献;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始终以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为己任,不负韶华,为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高尚品格熠熠生辉,点亮着伟大事业前进的道路。

  怀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爱国与报国不只是一种情怀,更是对理想信念的坚守和对责任的担当。新时代中,要把爱国之心与报国之志作为人生的行动指南,引领精神坐标,以浓厚的家国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身体力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进程之中,在服务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行务实之举,尽忠诚之责。对党忠诚是每个党员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素养和最重要的政治品质,是滋养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精神力量的重要源泉。要始终把忠诚于党作为立身之本,把勤学善思作为行动自觉,把务实笃行作为工作标尺,将公道正派作为职业操守,将遵规守纪作为为官底线,将廉洁奉公作为从政准则,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尽职尽责,务实尽忠。

  以担当之为,系为民之情。心中有百姓,脚下才有根。党的根基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始终把心系群众作为价值导向,坚守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勤勉为民不懈怠,敢于担当不避事,把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用为民之权,谋为民之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是为党和人民做事用的,只能用来为党分忧、为国干事、为民谋利”。只有站稳人民立场,坚定共产主义信仰,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人生观,筑牢讲规矩守纪律的基石,才会有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坚定和“为官避事平生耻”的自觉,才能以敬畏之心用“权”,以尽责之心为民,以律己之心对“利”,激活勤政为民、实干为民、当责为民、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继往开来。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鸡街乡宣传委员 李丽文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