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改革促发展 实干强中华

发稿时间:2018-08-16 09:2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历史是未来的钥匙,时间是真理的挚友。改革开放四十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沧海桑田的巨大变化。改革开放是中国发展进步的第二次革命,它打破了束缚思想的桎梏、扫除了阻碍发展的藩篱,开创了发展前进的新道路。古人有语,穷则变,通则达。今日的中国如行驶在大海上的巨轮破浪前进,快速行驶在前进富强的道路上。今日中国的发展强大是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无数能人志士实干的成果。走在新时代,在改革开放开创的新纪元里,我们依然要坚定改革开放的发展思路,继续苦干实干,振兴中华,让我们的祖国在未来走在前列,我们人民群众的生活能够在达到小康水平后继续向富裕迈进。

  坚持改革开放,为发展掌好前进的航舵。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的生活进入了新天地,从短缺到盈实,从贫困到小康,人民群众的生活在改革中切切实实得到改善,基本实现了老有所养、医有所保、教有所育,住有所居。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我们必须坚持的正确发展之路、强国之路、富民之路。唯有改革开放才能强中国,唯有改革开放才能富民生。改革顺应民心,符合民意。因此我们要将改革开放坚持到底,高举改革创新的旗帜,为经济发展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助力,为祖国腾飞把好前进的航舵,

  坚持苦干实干,为改革发展储备力量。少年强,则国强,人才兴,则国兴。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是无数“逐梦者”实干创业取得的成果。苦干实干才能创业兴业,才能攻坚克难。干事创业需要钉钉子的精神,需要俯下身子深入群众中去,改革离不开人民,改革的成果要让人民共享。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他曾经在陕北的梁家河生活过七年,将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那片黄土地,带领那里的群众打机井,建沼气池,造梯田。走进新时代,梁家河发生巨大的变化,它是改革开放历程中乡村发展的一个缩影,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艰苦奋斗,自力更生依然是我们干事创业要坚持的精神。中国发展前进,离不开改革开放,改革离不开人才,人才干事创业离不开苦干实干的精神。

  创新发展思路,为改革丰富发展路径。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发展需要锐意进取的精神,需要敢为人先的勇气,需要破旧出新的创新精神。改革开放走过四十年,中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行走在前进的道路上,我们面对的挑战与机遇同样巨大。因此要创新发展思路,激发基层群众、企业家、知识分子和干部队伍的创新活力,丰富改革发展路径,为继续前进加足马力。务实求新,务实求进,创新势在必行,我们要加大科研投入的力度,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创造出中国牌;我们要在深入实地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要依靠人民,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改革的红利。

  穿越岁月的沧桑,我们祖国走过四十年的改革历程,取得了斐然成就。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走进新时代,我们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坚持改革开放,苦干实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梦的实现开辟更广阔的天地。

  陕西省定边县盐场堡镇大学生村官 葛虹伶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