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志】清理沿线公路

发稿时间:2018-09-10 09:4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8月31日  星期五   晴

  今年入夏至秋,雨水特别多,几天阴雨半天晴,村里很多进组道路都坍塌阻塞了。今天天气难得晴朗,一大早,所有驻村工作人员匆匆吃过馒头,就骑着摩托,提着口袋、锄头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到邑俚村的公路沿线清理道路上坍塌的泥土和垃圾,以保证邑俚公路的畅通和清洁。而这样的活动,在我的记忆中已经是好多次了。记得自开展农村住房排危提质工作以来,为保证危房改造材料能顺利运送到农户家中,只要天气一放晴,大伙儿都会走村入户调查危房改造进度,清理道路上坍垮的泥土落石。

  大家边走边清理,然不大一会,摩托就开不动了,大伙只好步行前进,然没过多久,大伙的鞋子上也沾满了厚厚的泥巴,越走鞋越重,于是都学着支书,捡一个尖石头或者掰一根棍子,坐在路边的大石头上刮鞋底的泥巴,一路走、一路刮,虽然辛苦,但没有一个人抱怨,依然热情似火的清理着。经过一上午的清理,公路沿线坍塌下来的泥土基本清理干净,看着恢复原貌的村组道路,大家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云南省永平县龙街镇邑俚村大学生村官 余杨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