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大难之后,我们都不曾放弃

发稿时间:2018-09-13 09:3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生活已经如此的不易,没有经历过,我们永远不知道我们还能承受多少打击。2017年10月18日,原本是最平凡不过的一天,但对于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桑应章户却太不平凡。由于老旧的电视发生碰火,导致房屋起火,乡、村的干部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尽最大的努力扑救,但大火来势汹汹,让人没有一点点防备,就这样燃烧了几个小时,虽然经过大家的努力,最后火是灭了,但是家没了,所有的生活用品都烧没了。

  大火过后,一片狼藉,挂钩干部及村组干部第一时间感到桑应章家中安抚其情绪,加强对其的思想引导,使其树立生活的信心。

  同时,给桑应章户送去了大米、油等生活用品,并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事故鉴定并办理相关的理赔手续,经过保险公司现场鉴定最终给桑应章户赔付了4.8万元。

  灾后挂钩干部及村组干部没有半分拖延,而是立即投入到灾后的重建工作中。由于火灾发生的突然,桑应章户原来的住房也算好,就没有被列入危房户,但经过各级的努力,最终为其争取到了一个无房户的名额,给予4万元的重建补助,两笔资金共8.8万元。经过讨论研究最后决定为夫妇两重建一间60平米的住房,考虑到夫妇两都不年轻了,劳动能力有限,挂钩干部讨论研究后决定索性找工程队去给他们建,为的就是能让他们早点住上新房。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桑应章户很快的就住上了新房,原本不通的公路也被挖到家门口,这时桑应章又默默的流下了眼泪,他说“我从来没有想过我还能再住新房,从来没有想过我还能再盖得起房子,我以为我这辈子算是完了,感谢党和政府,感谢大家。”

  而我想说的是,不管经历了多大的困难,只要我们不放弃,只要我们继续努力,相信总有一天一切都会变好。党和政府从未忘记过每一个平民百姓,也不会放弃每一个平民百姓,党的领导干部们无时无刻不心系着百姓,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当下,我相信贫困户终将不再贫困,农民们终将幸福。

  云南省大理州漾濞县龙潭乡富厂村 施建琴

责任编辑:青葱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