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扎根基层工作,奏响青春乐章

http://www.youth.cn 2018-09-19 09:20:00 中国青年网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勉励,从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他对青年一代寄予的厚望。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应该扎根基层,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业务能力,将青春和热血融入基层工作。

  扎根基层重在“强责任”。大学生村官在服务基层的过程中,应该增强责任意识,明确自身担当。作为农村建设的参与者,农村政策的宣传员,要深刻理解农村工作的艰巨性和使命感,以主人翁意识完成好手头工作,站在老百姓角度解读工作。面对洱海保护的攻坚段,面对扶贫工作的深水区,面对党建工作的巩固期,大学生村官要发挥自身优势,善作善成,增强责任意识,助力基层工作。

  扎根基层重在“强业务”。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村建设的生力军,有着知识水平高,创新意识强的工作优势,因此更应该在基层工作中,充分运用自身优势,强化业务能力,克服困难解决问题。大学生村官由学校到农村的过程,是知识与经验相匹配的过程,只有充分运用以往知识,并与处理问题的经验相结合,进一步强化业务能力,才能更好地助力基层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5.4讲话中强调,“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作为大学生村官,我们更应该相应总书记的号召,扎根基层,增强责任意识,提高业务能力,奏响青春乐章。

  云南省大理市上官镇河尾村大学生村官 甘超宇

编辑:左橙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