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改革布局谋长远,风生水起逐浪高

发稿时间:2018-09-20 10:1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当前,我国经济结构出现重大变化,居民消费加快升级,创新进入活跃期,如果思维方式还停留在过去的老套路上,不仅难有出路,还会坐失良机。古人曾言:“天下之事,因循则无一事可为,奋然为之,亦未必难。”要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程,统筹推进各领域各方面快速发展,根本动力还是全面深化改革,只有改革才会架起发展的四梁八柱,撑起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

  “吾心信其可行,则移山填海之难,终有成功之日;吾心信其不可行,则反掌折枝之易,亦无收效之期也”。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必须一以贯之的继续下去,我们必须要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坚信我们正在做的和将要做的都是史无前例的创举。在新的历史关口,我们要朝着“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目标不断奋进,以更大的决心和勇气开辟党和国家事业的全新局面。接过发展的接力棒,我们自豪而不自满。改革开放40年,到今天剩下的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我们更需要全面发力,多点突破,把改革向纵深推进。我们要敢于试水破冰,善于“啃硬骨头”,全面发力,迎难而上,向顽瘴痼疾开刀,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直面时代之问、人民之问。

  履不必同,期于适足;治不必同,斯于利民。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围绕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先后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望实实在在的转化为满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中华民族正意气风发的走向世界中心。壮志在胸,扬鞭跃马。我们不仅要当改革的促进派,也要当改革的实干家。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全面深化改革需要集聚和激活各方面的改革力量,要自觉服从和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改革的各项任务放在心中,以奋斗勾勒时代蓝图,以奋斗汇聚梦想能量,要将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命题落实为实际工作的小篇章,促进各项改革措施有序落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今天的奋斗铸就通往明天的路基。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全面深化改革是一场持久战,要在改革中不断完善,在完善中不断改革,我们不能有一丝松松劲,歇歇脚的想法,必须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奋发姿态,做改革的拥护者,做改革的实践者,做改革的清醒者,做改革的保护者,在这场连接历史与未来的大改革中,不懈奋斗,聚力前行。

  陕西省定边县安边镇人民政府 赵亚宁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