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民心“攻略”

发稿时间:2018-09-30 10:4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8年是云南省基层党建工作的巩固年,也是我们脱贫攻坚工作的关键一年,面对当前这两项重中之重的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年轻干部,只有坚定不移坚持做好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才能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推动党的建设更上一步台阶,最终稳住民心,赢得民心,顺利完成这两项任务。

  党建为基础,重在稳民心。近年来,一直很重视党的建设工作,特别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党建工作又进一步的作了要求,对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建设都有了明确指示。党内清明,才能稳住民心。今年八月,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的一条信息引起了大量网民热议,内容是有群众实名举报某某官员贪赃枉法,利用职务之便为亲朋谋取私利,但经省纪委调查,该同志在任职期间工作勤恳、勇于担责、敢干垦干,无群众举报的违纪情况,特发公示,为该同志正名。这条新闻一出,打破了以往只通报违纪情况的传统,体现了我党党内建设的又一大创新,用国家的公信力告诉群众,这个人就是国家的好干部,你们可以信任他,既稳住了民心,也稳住了广大干部的心。

  扶贫是利刃,重在得民心。扶贫路上不落下一个民族兄弟,这是我们对群众的庄严承诺。危房改造、就业帮扶、产业帮扶、人居环境提升,一条条政策的出台,都是为了实现贫困户脱贫,乡村可以善治。有一位老人家,我一直记在心里,他是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次去他家走访的时候,他总是坐在危房的一个躺椅上,他们家盖不起房子就只能一直住在危房,今年危房改造的项目,他家是重点,在今年年底新房就可以入住了,但遗憾的是,那位老人家半年前就去世了。扶贫之路虽有遗憾,但我们一直在赢得群众的心,现在每次入户总能听到群众的赞美,赞美着党,赞美着政府,赞美着我们这群普普通通的基层工作者。

  褒贬自有春秋,俯仰无愧天地。我始终坚信,党建是党内的自身建设,只要党内清明,便能稳住大局,稳住民心,便能使广大干部安心投入扶贫大业之中,促进扶贫工作可以有效完成;扶贫工作又是一把利刃,可以让我们在稳住党建这个基础之上,为我们赢得更多民心,在2020年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云南大理剑川甸南镇  赵雪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