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做团结奋进的大学生村官

http://www.youth.cn 2018-10-09 10:17:00 中国青年网

  团结,是为了集中力量实现共同理想或完成共同任务而联合或结合起来,有共同理想或目标是前提。历史总是大分大合,大分是因不团结,大合是因大团结。我们作为社会的一份子,不管从事何种职业,身在何处,与谁在一起,都必然要形成一个整体,只有精诚团结,才能在新时代有所作为,才能坚守自己的初心。

  心在一起才是团结。心,是连接彼此的桥梁,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疾病还是健康,生老还是病死,心若在一起,哪里都是晴天。作为大学生村官,不管是驻村开展日常工作,还是参加排班活动,大家的心应该往一处想,力也应该往一处使,才能顺利的、漂亮的完成任务。如若不然,一群人集合在一起,心却不在一起,如何漂漂亮亮的完成任务。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我们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不只是为了完成工作任务,更多的是我们的心是和群众在一起的。只有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工作起来也才会事半功倍,如鱼得水,群众也才会更加珍视自己的劳动成果,才会最大限度的激发其内生动力,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康庄大道。

  相互支持才是团结。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事关个人前途时最能体现一个集体的凝聚力和团结力。大学生村官的岗位分流是我们都要面临的问题,不管最终是走是留,都应该一如既往的相互支持、相互理解,不搞小团伙,不拉帮结派,不肆意追求,摆正心态,多年以后还能自豪的拍着胸脯说,“几年的大学生村官岁月,我对得起自己”,这样就够了。只要继续发扬大学生村官精神,我相信不管是在哪个岗位,都会取得成功。

  懂得感恩才是团结。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也是生活中的大智慧。恩字,因字下面一个心,就是要我们带着真诚的心去对待工作,对待生活,对待身边的一切。没有任何东西是你理所应当得到的,所以在成长在收获中一定要不忘感恩。当前,脱贫攻坚仍然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但是在其中还穿插了精神脱贫、“三讲三评”、感恩教育活动等,其目的就是要激发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培养他们感恩情怀。大学生村官,更应该学会感恩,感恩生活会让我们更想亲近群众,感恩工作会让我们更加积极,感恩组织会让我们更加知足。不管今后身处何职何位,我们都应该像向日葵一样,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

  把职业当做事业才是团结。职业和事业的区别在于职业是为了生活来源而从事的工作,而事业在一定程度上不计较个人得失,站位和格局也相对较高。人的一生可能会有很多个职业,只有把职业当做事业来看待,才能在普通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当工作不仅仅是在工作,而是在倾注热情的时候,那你就是真的在工作。大学生村官,在别人眼里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职业,但工作无贵贱之分,每一份工作都是崇高的,都应该得到尊重,把它当成我们的事业,充满热情的去工作,才是成长成才之道。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水磨镇大学生村官 李富勇

编辑:左橙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