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年轻党员要带头做“三来”表率

发稿时间:2018-10-10 09:26: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黄群、松月才、姜开斌三名同志在狂风巨浪中英勇挺身,为保护国家某重点实验平台壮烈牺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本色。作为年轻党员,要以黄群等三名同志为榜样,信念如磐讲奉献、牢记使命服务民、履职尽责勇担当,尤其是在当前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要以“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决心和行动,把自己的青春之路绽放在不断践行誓言的行动钟成长成才。

  讲奉献,做平常时候看得出来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年轻党员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以奉献精神亮明身份,立足群众甘于付出,立足岗位敢于吃苦,立足实际敢为人先,大事小事上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做到先“动起来”,自觉当先锋、做模范,用实际行动让胸前的党徽更加闪耀。

  践使命,做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表率。“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年轻党员不论走多远,都要涵养一心为公的正气,走到哪都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切勿心浮气躁,要经常重温入党誓词,对照初心、使命和誓言“日三省吾身”。要挺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站在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守在吃苦奉献的第一线。在当前脱贫攻坚的关键冲刺时期,更要在扶贫一线、深度贫困地区“站得出来”,主动解群众贫困之难题、破群众发展之障碍,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勇担当,做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表率。“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每一名党员都曾宣誓和承诺:“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不忘誓言,有诺必践,应是党员干部一生的追求和实践。危难之际、生死关头,是冲锋向前还是畏惧退缩,是先人后己还是贪生怕死,最能检验党员的党性和担当。年轻党员要做好用“舍小家为大家”“舍我其谁”的奉献和担当于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准备,要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当“主心骨”。

  云南大理剑川甸南镇人民政府 李月荫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