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戒去浮躁,撸起袖子加油干

发稿时间:2018-10-10 09:2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以政治家和战略家的巨大政治勇气和理论勇气,围绕什么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基本问题,确立了“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初步形成了习近平国家治理思想,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提高到新境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更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话深入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升华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和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贯穿着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意识、真挚为民情怀、务实思想作风、科学思想方法,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总书记在2017年新年讲话中,提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口号,更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期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道路上殷切的希望和严格的要求。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正处于转型时期,各种深层次矛盾逐渐凸显,社会利益关系更为复杂,党员干部是否能做到一心为民,发扬愚公移山精神,克服浮躁心理,保持战略定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加油干,务实重行,一锤接着一锤敲是检验干部和锤炼党性的重要途径,是以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考验。在新长征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是号召,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希望,也是向全党全国发出了全力冲刺这一目标的动员令。

  在脱贫攻坚道路上,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下派各级党员干部到贫困地区贫困村驻扎,其中不乏部分年轻干部到基层沉不下去,俯不下身子,心浮气燥。存在走马观花式的驻村。心浮则气必躁,气躁则神难凝。党员干部如果产生浮躁之气,从浅层次看是一种情绪、一种心理状态,从深层次看,则是干事从政的一种不良作风。这样的浮躁之风,不仅影响了脱贫攻坚的激情,忘记了初心,更加背离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有的干部饱食终日,敷衍了事,不愿创造性地开展驻村扶贫工作;有的不愿深入实际、深入贫困群众、不为老百姓干实事。为此,我们有必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党章党规,真真切切的把工作落到实处,把脱贫攻坚放在首要位置真抓实干,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要在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学出精神,迸发出干事激情,用实干快干决战脱贫攻坚,用弓步抡锤的架势钉实惠民政策,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劲头干出实绩,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

  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平川镇东升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韩杰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