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志】村官二三事

发稿时间:2018-10-16 10:1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担任大学生村官已经两年,在这两年里,酸甜苦辣、五味杂陈,仿佛基层环境就是调料瓶,但品尝到的更多的是甘甜,收获最多的也是成长和改变。

  孩子稚气,村干部把我当做小孩子。还记得,第一次支书接我入村时,看着车外连绵的大山、三三两两的屋舍和蜿蜒的山路,我心中有一百个疑问,等着支书答疑解惑。刚到村,其他村干部已经做好饭迎接我,和蔼的言语和丰盛的饭菜让我感受到家人的温暖。刚开始,干工作时一窍不通,既不掌握工作方法,也不熟悉村情民情,支书便在旁边提供指导和帮助,让我尽快熟悉和完成这些工作。几个月下来,我和村干部都相处得很融洽,直到一次我误会了支书的意思,和他红着脸争吵了几句,后来我向他道歉,他只说了句:“小孩子闹脾气是正常的,父母不在身边,心情不好也只能跟我们发发脾气嘛!”他们把我当做小孩子来照顾,经常包容我的坏情绪,还耐心地传授我开展基层工作的方法,带我下乡入户,他们是恩师也是亲人,伴我成长和改变。

  角色转变,我成为了业务能手。随着时间的推移,我逐渐成为了村里办公不可缺少的业务能手。“小李,来开张证明”“小李,来会议室开会”“小李,把这些表格填一下”……每天都有很多工作要做,有时候休息的时间都很少,以前会抱怨、耍脾气,而现在,面对这些高压的工作任务,只想着如何把工作做好做实,提高效率,提升工作质量。这就是我从“孩子”向“成年人”的身份转变,从幼稚到成熟的心态转变。年轻人,需要在艰苦的环境中不断磨砺和沉淀,需要多吃点苦、多留点汗,才能不负青春,不负使命。

  前段时间,县里召开以“我的村官故事”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参赛者向大家分享属于自己的精彩的村官故事,一张张照片定格了故事的瞬间,一段段言语记录了故事的内容。这些能让我们感同身受的故事,我们经历过、看到过、听到过。每一段美好的岁月,都由无数个故事组成,未来,我们还有更多美好的村官故事等待着抒写和参与。

  大理州漾濞县苍山西镇马厂村大学生村官 李雪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