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新时代村官当怀揣梦想 务实进取

发稿时间:2018-10-17 09:4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时光荏苒,在日复一日的忙碌中,我已在大学生村官这个岗位上走过了728天。正值二十几岁奋斗的年纪,我毅然离开城市选择奋斗在农村基层,我面对的是很多人的不理解和对农村工作环境的陌生感,然而踏上村官路,我就得对得起“大学生村官”的名字,从陌生到熟悉、从不会到会,人生角色和责任的巨变,让我更加坚定脚上的步伐。迈进新时代,我们大学生村官被赋予更高更新的要求,我们更应坚定信念,怀揣梦想,务实进取,用青春书写无悔的“村官梦”。

  怀揣梦想

  志当存高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当树立起远大的志向,怀揣梦想,奋斗才有目标、努力才有方向、以梦为马才能不负韶华。奋斗在扶贫攻坚的道路上,作为村官我怀揣着的不仅是实现自我价值的个人理想,更是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青年一代就应把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 青年兴则国兴,我们只有承担起自己肩负的使命,才能让中国梦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务实当担

  抓铁有痕、踏石留印。村官工作是复杂的,又是重复的,它要求我们必须脚踏实地、履职尽责。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不是靠喊出来的,而是要我们实实在在干出来的,我们大学生村官来到农村,要学会“先当村民,后当村官” ,学会放下架子,俯下身子,全身心融入农村工作,以自己的微薄之力奉献农村。要养成勤于担当的实干精神,以先群众之忧而忧,后群众之乐而乐的责任心,多做涉及群众需求的实事、好事,解决好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难事,从身边细小的事做起,小到一次招呼、一杯热水、一次证件复印,所谓“千里之堤可溃于蚁穴”,我们只有从小做起、从细着手才能把村官工作做好做实。

  进取创新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农村改革发展需要注入新的思路和理念,大学生村官作为农村基层组织中的新鲜血液,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开拓创新工作方法和发展理念。“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我们要想创新就要善于学习,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勇于实践,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用新知识代替旧知识,用新思维改造旧思维,使自己的思想观念跟上新时代的前进步伐,以厚积薄发的力量书写新农村异彩华章。

  云南省永平县龙街镇古富村大学生村官 马瑞姣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