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大学生村官需往“低处”多走走

发稿时间:2018-10-19 10:0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俗话说“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奋发向上是一种拼搏进取、追求进步的精神,乃人之常情。但正所谓“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往高处走也需从“低处”起步,干事创业亦是如此,只有从群众之中干起,在基层一线练兵,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才能强基固本,更好的走往“高处”。

  当代青年尤其是大学生村官群体想要成长起来需要多往“低处”走走,这里的“低处”指的是直面群众的第一线。基层一线作为推动发展的主阵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是培养和锻炼干部的试验田,也是建功立业的大舞台。在基层一线能够学到很多书本上所学不到的知识,丰富阅历,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同时还能砥砺品质、锤炼作风,培育更加牢固的宗旨意识。一直以来多往“低处”走都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类似焦裕禄、杨善洲、杨贵那样的优秀干部,正是主动去往“低处”的楷模,在基层的土地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多往“低处”走走,甘做基层群众的铺路石和引路人,体现的是一个合格大学生村官的职责与担当。同时乡村振兴战略,扶贫攻坚,全面小康的目标都在呼唤我们大学生村官多往“低处”走,只有扎根基层、脚踏实地,沉得下心、稳得住气,不再眼睛只朝上看,这样敢担当、作风正的大学生村官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点赞。

  云南省大理市双廊镇人民政府 赵丕娥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