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年轻干部要常给自己充电

发稿时间:2018-11-08 10:1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学习是文明传承之途,人生成长之梯,政党巩固之基,国家兴盛之要”,习近平总书记从不同层面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作为年轻干部,在成长中要不断汲取知识“养料”,从各方面充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适应改革和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

  思想上要闪充,与时俱进。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思想指引,先秦时百家争鸣,秦汉到明清儒学礼教,近代马列主义,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年轻干部要紧跟时代步伐,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头脑,指导社会实践活动,才能在当今的新时代中展现出自我的价值,在社会进程中留下属于自己的足记。特别是服务在基层第一线的年轻干部,要实时更进新的思想、政策,用最新的理念武装头脑,用恰当的方式服务群众。

  学识上要慢充,博学多识。知识是人类智慧与文明的象征,知识也是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源泉。年轻干部要不断加强学习、充实自己、立身经典,充分汲取先贤古圣的思想精华,触类旁通,全面系统的学习当代科学文化知识。尤其是基层年轻干部,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不仅要熟悉岗位所需的业务知识,还要涉猎多方面的知识,成为多面型人才,做到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时事半功倍。

  工作生活中要时时充,不断学习。学者政出之,政者学之施。知识与实践密不可分,知识指导实践,实践检验理论。在工作生活中要通过实践成效来检验自己的学识,不断总结不断成长。对于年轻干部而言基层就是最好的舞台,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在工作中学习经验、学习应对事情的方法。基层有力所能及的“举手之劳”,有举步维艰的“艰难困苦”,也有手足无措的“疑难杂症”,在处理纷繁复杂的事务中,不断吸取经验、充足实践知识,点滴收获成长,达到积跬步以至千里,积小流以成江海的效果。

  云南大理剑川甸南镇上关甸村大学生村官 方志清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