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汲取榜样力量 引领选调之路

发稿时间:2018-11-14 09:0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播出后,广大党员干部观看后,深受感动,倍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向先进典型学习,可学者多矣!最关键的是要学精神、学品质、学方法。”每一个时代,都有其光辉意志和独特品质,而榜样就是兼具意志和品质的佼佼者。作为一名选调生,我饱含热泪看完《榜样3》,深受鼓舞,也从榜样身上汲取收获良多。

  汲取信仰力量,淬炼坚强党性。有理想才有方向,有信仰才有力量。老党员宋书声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著作翻译工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输送精神食粮,为党的理论建设提供坚实的基础。宋老在初心台上拿起泛黄的《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志愿书,时间冲淡的是记忆,永远不会退色的是心中的那份信仰。四个月前,我放弃家乡的舒适生活选择远离故乡的基层一线,怀揣着为人民服务的梦想,踏上选调生之路。成为一名选调生是我大学的理想,也是我大学期间奋斗的目标,更是源于我对党的信仰。今天看完他们的先进事迹,更坚信了我当初正确的选择,坚定了我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信心。

  汲取使命力量,肩负时代担当。“北斗女神”王淑芳、“超导贤才”赵忠贤、“缉毒神探”印春荣、大地英雄国测一大队,他们牺牲小我,投身于国家事业,无愧使命,勇于担当。选调生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种情怀,一种扎根基层,报国为民的情怀。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选调生,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 因此在这个伟大新时代,我们选调生要不忘初心,立报国志,用自己的奋斗标注自己新时代的人生价值坐标,找到自己的价值感和归属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去。

  汲取奉献力量,谱写乡村篇章。贺星龙扎根基层守护乡亲健康,李元敏、朱仁斌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做好“火车头”,改善村容村貌,带领乡亲发家致富奔小康。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无愧胸前闪亮的党徽。刚选聘到鲁店东村时,村民们淡漠的态度和怀疑的目光让我深感不安和惶恐。为赢得群众的认可和信任,我从走家串户开始,深入到村民家里,与他们拉家常,从家长里短到村级发展、从邻里纠纷到干群关系、从家庭收入到惠民政策,广泛接触村民,深入了解民情,倾听群众呼声。看到群众的困难得到解决,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听到他们说党和国家政策好,更加坚定了我当初的选择。我相信,奋斗的青春必定有汗水,也必定会有收获。

  通过学习先进典型,汲取榜样力量,新时代选调生们要同伟大的党站在一起,同人民站在一起,将无限的青春激情投入乡村振兴战略之中,展现新时代选调生的新担当、新气象、新作为。我们必须肩负起重托和使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必须要贴近群众,深扎基层,做人民忠实的服务者;我们必须要褪去书香气,多沾泥土味,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为乡村振兴助力,为百姓谋福,在基层这个大舞台书写人生华章。

  济宁市嘉祥县黄垓镇选调生 冯再强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