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榜样之光照亮前路

发稿时间:2018-11-15 09:5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榜样3》在央视开播,9名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展现着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担当、创新、奉献,激励我们在遇到困难中勇往直前,在迷茫中寻找方向,更加坚定内心选择并不断为之努力。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选择到基层工作,将青春芳华在农村大地上绽放。对于初到工作岗位的基层年轻人,要积极向榜样汲取榜样能量,向榜样靠齐。

  争做有理想有作为的年轻人。数十载呕心沥血,只为翻译出最接近马克思思想的理论依据;抛洒青春热血,默默付出只为祖国在核心科技领域有所建树;行遍祖国山川大地,测遍高山深谷不惜付出生命,只为各项科研提供最精准的数据。他们担起国之重任砥砺奋进,流血牺牲不曾退缩,默默付出不求回报,他们是一个个坚守信仰一心为国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我们照亮前路,让我们坚定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争做有责任心有担当的年轻人。一路跋山涉水,披荆斩棘,风风火火只为在最短的时间抵达患者身边却分文不取只因一颗为民服务之心;走街串巷,殚精竭虑,苦口婆心,不为名利只求带动群众脱贫致富,时刻为人民群众谋幸福;不怕牺牲,英勇无畏,英勇奋战在缉毒第一线只为心中“少一点毒品,多一份安全”的信条,立功无数却不为人知默默战斗。他们竖起的是自己的信仰,扛起的是别人的幸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我们后来者树立了行动标杆,让我们有了人生指南,使我们知道未来路上怎样去担起责任,服务人民。

  争做不忘初心的年轻人。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工作,不同的付出,相同的是心系祖国,心怀天下,不辞辛劳,默默奉献。怀揣着共同的梦想,燃烧自己的生命只为心中坚守的信仰,国家富强,社会和谐,人民幸福是他们一生奋斗的目标。八千多万中国共产党人都应该以他们为榜样,在自己的岗位上矢志不移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云南大理剑川县甸南镇上关甸村大学生村官 方志清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