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三举措力促结对帮扶见成效

发稿时间:2018-11-19 09:5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年来,静宁县委组织部紧密结合实际,整合资源,突出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等工作重点,采取三举措力促结对帮扶见成效。

  一是高度重视,健全机制,确保帮扶工作有序推进。县委组织部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扶贫帮扶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深化帮扶内容,提高帮扶效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及时调整充实了驻村工作队,选派1名素质强、作风好,有基层工作经验的科级干部到结对帮扶村甘沟镇张湾村担任第一书记,坚持全脱产驻村,协助村“两委”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建强班子,党建引领,全力抓好村级党组织建设。注重加强村党组织建设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帮扶工作与学习教育相结合,通过开展党建活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会议等方式,推动张湾村村委组织建设工作。充分利用“一大一微”、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党建讲堂”等党员教育平台,广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扶贫政策和先进典型,为贫困户长心气、长志气,增强内生动力,先后举办重阳节“尊老爱老”表彰大会,联系手拉手爱心协会在张湾小学开展支教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到张湾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与群众共谋发展之路。

  三是情系群众,多措并举,全力支持脱贫攻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整合资源,协助张湾村开展各项脱贫工作,结对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多方筹措资金,新建占地145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1处、192㎡的标准化村部1座。积极协调实施坡改梯田2700亩,在村部面山栽植“党员共建林”1处,实施农电网改造5社110户482人,正在设计论证和争取实施塘坝一处,解决群众出行困难和果园灌溉问题。组织组工干部先后6次深入贫困户家中对接帮扶,宣传政策、疏导情绪,慰问帮扶,帮助新植果园1000亩,发放地膜400多捆,组织开展果园管理技术培训200多人(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把干部群众力量汇聚到脱贫攻坚工作上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