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不忘初心要守住民心

发稿时间:2018-11-19 09:5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向前的根本动力。回顾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历程,一字一句、一言一策,贯彻始终的为民情怀,无不闪耀着共产党人坚守不变的初心。笔者认为,不忘初心就要守住“民心”。

  不忘初心,在于始终走到人民群众中去。不论是96年前在上海石库门内的13名代表,还是如今北京人民大会堂内的2287名代表,大家来自祖国各地,从事着不同的职业,他们虽身份不同,但都来自于民,扎根于民,了解民之所诉,关心民之所需。“初心深处的民心”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情感与牵挂,是共产党人精神成长的原点。密切联系群众,是党员干部开展一切工作的起点,也是不可偏离的根基。

  不忘初心,在于始终做到全身心为民服务。为民造福,是共产党执政的价值指向与奋斗坐标。要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最高标准,不断向人民群众学习,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监督,以“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共产党员只有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依靠人民群众、忠于人民群众,做好服务群众工作,才会得到群众的拥护,才能巩固党的执政根基。

  不忘初心,在于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保持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让决策更科学、管理更民主、群众的凝聚力更加强,是时代的需要,是群众的呼声,是一个坚定成熟、团结和谐、开拓创新、永葆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执政需求。维护人民的利益,就要防止与民争利、遏制贪污腐败,这是对人民力量的深刻认知,更是对人民利益的有力维护。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浓浓为民情怀,更是广大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不忘服务于民的“初心”,把工作渗透到人民群众的每一个角落,让为民服务成为党员干部工作、生活的常态,才能真正赢得“民心”。

  云南省洱源县牛街乡西坡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李平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