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将改革进行到底 扬开放时代风帆

发稿时间:2018-11-20 09:4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将改革进行到底,是一场史无前例的伟大实践和深刻变革。“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系列论坛,于11月13日上午9时举办第三场论坛。论坛深入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成就,既体现了较强的思想性和理论深度,又讲述了人民群众身边生动的改革故事。

  这个时代,只有真实的改革创新,才能得到拥护支持;只有坚持不忘初心,才能将改革进行到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广大党员干部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必须要尽责担当,既当改革促进派,又做改革实干家。

  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关乎了百姓的切身利益。将改革进行到底,党员干部要牢牢树立“为人民而改革、为人民而发展”的意识,坚持推进改革,让改革的成果惠及更多群众,为发展汇聚源源不竭的力量。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各种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也越来越多,需要改革来消灭发展路上的“拦路虎”。在这条路上,唯有不忘初心,狠抓作风建设,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坚持“严纪律、守规矩、多奉献”的原则,及时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锤炼自己。时至今日,全面深化改革已进入啃“硬骨头”阶段,将改革进行到底符合最广大人们群众的根本利益,是民心所向、众望所归的伟大壮举,只有将将改革进行到底才能引领全国人民走上幸福的康庄大道。

  实干,掌握改革规律,满足了群众的实际需求。基层干部处于改革实践的前沿阵地,要及时校准方向、稳住方向,以苦干实干的精神稳步执行落实各项改革措施。首先,摸清事物发展规律,广大党员干部作为推动各项改革的实践者,既不能坐而论道,也不能蛮干乱为,而是要在实干中善于总结经验。其次,把握规律,形成理论,指导实践,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在改革道路上“接地气”开展创新,以实际成效赢得人民群众对改革的支持和信任。最后,立足部门职能与自身岗位职责,我们的权力是人民赋予我们的,是让我们为人民服务,为群众办实事。如果我们只搞些“虚的”、“假大空”的政策措施,人民肯定不答应,做好人民的“勤务兵”,而不能在办公楼里“纸上谈兵”。

  反思从事工作的党员干部,要以更严实的作风,抓好改革事项的推进,抓好经验的总结提炼,不忘初心,让更多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加强组织体系建设、提升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为重点,分类别指导、分领域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大力加强带头人队伍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积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创新,探索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着力解决国企、高校等领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有力地推动了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我们要始终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更开阔的视野、更先进的理念来看待和认识改革,形成改革的共识,凝聚改革的力量。改革犹如射出去的箭,只有勇往直前,才能冲破一切桎梏发展的枷锁,才能保证改革的累累硕果,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金岭回族镇 刘晨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