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山中村官的别样“炫富”

发稿时间:2018-11-20 09:4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早晨,一打开窗子,一缕金色的阳光照射在房间里,在加上那公鸡响彻云霄的叫声,把我从梦中给拉出来了。匆匆洗漱完毕,又开始了新一天的入户片方工作。

  走进驻地的田野,行进在弯曲的山野小道,一阵微风轻吻着我的脸,风里带来些新翻的泥土的气息,混着些青草的香味和各种花的幽香,还夹杂些果实的甜,都在微微湿润的空气里酝酿。这里的清晨没有雾气的"笼罩",也就不像江南如"水墨画"般温润,但在这有些许寒冷的晨曦中,我仍"隐约"感觉到它的热情。透过硕果累累的核桃树,明媚的阳光"摇曳生辉",一片片已经成熟待收的玉米树随着微风在轻轻摇荡,远山几户农家的炊烟袅袅升起,碧空如洗的天空上飘着点点形状各异的白云,不时传来几声若隐若现的犬吠声。未消散的睡意"朦胧",恍惚间,仿佛来到了"童话"中的"梦幻"之境。

  我深深地吸一口空气,香喷喷的,甜丝丝的。庆幸自己当初的选择,庆幸自己能作为一名村官来到这如梦似幻的山村,亲自参与并见证着这场伟大的脱贫事业,让这个曾经远近闻名的贫困苗寨的华丽蜕变。感慨能每天不花钱的观看和享受这样的青山绿水,也是一种别样的“奢侈”和“炫富”呢!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面对挑战,习总书记用这样的决心勾勒着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蓝图,一步步将美丽中国变成现实。

  在脱贫摘帽鏖战正酣、乡村振兴时不我待的关键时刻,驻地山村正已党支部+乡村旅游+生态宜居+特色产业+民族文化五位一体的发展模式,为民族村寨的脱贫致富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作为村官的我们,在享受这别样的“奢侈”和“炫富”的同时,更应该以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的责任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书写最美的青春华章。

  云南省永平县安吉村大学生村官 马淑恒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