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建设新时代的新“支部”

发稿时间:2018-11-30 14:5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通知指出,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必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特别强调:“党支部要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这是新时代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总要求。基层党支部必须要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一个党员是一面旗帜的先锋模范作用。

  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首要任务是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动作用。坚持典型引路,积极挖掘、培育一批作用发挥明显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扎实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把广大群众紧紧凝聚到党组织周围。要维护群众权益,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

  作为最基层的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的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这是党的十九大赋予党支部的直接政治责任,也是人民群众对党组织的期盼。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教育作用。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抓好党员的学习和教育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把党员同志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上来,要教育党员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按照“两个维护”的要求来干事,担当。组织党员开展经常性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充分发挥党支部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政治作用。

  新时代,基层党支部要有新思想、新担当。更要有新作为。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 吴浩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