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雨中的选举大会 新生的美丽乡村

发稿时间:2018-12-10 10:3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8年12月6日上午,赤壁市神山镇神山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如期举行。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天降大雨,但丝毫影响不了广大村民选民的参选热情。为了选出未来五年村里的“当家人”,选出新一届村民委员会,头发花白的老人带着孙儿来了,在街上做小生意的商贩来了,还有嫁入村里的新媳妇,特意赶回来投票的正在外地上学、务工的年轻人。

图为换届现场。本人供图

  “珍惜民主权利,投好庄严一票”,“选出村委会,共奔小康路”,神山村第十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大会严格依法依规进行,选举办法和程序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和《湖北省村民委员会选举办法》。新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前,神山村选举委员会共有700位选民登记参选,现场到场参选并发放选票423张,实收选票409张,符合“双过半”选举办法(实际到场参选人数要超过登记参选人数的一半,当选候选人要超过到场参选人数的一半),成功选出了以王海明同志为村委会主任的新一届村民委员会。

图为换届宣传标语。本人供图

  作为一名任职三年多的大学生村官,自己也是第一次全身心参与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盛会,全过程参与了整个村委会换届选举的组织筹备工作,并在正式选举日当天负责选票护送、会场秩序维护、票箱守护等工作。通过组织参与神山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我真切体验到要办好一次村级选举大会的不容易,真切感知到当地村民对选举产生出优秀的村委会班组的期盼和渴求,更加认识到保证选举大会依法依规进行对选举成败和选举公正的重要性。现在神山村的选举工作暂时告一段落,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正式选举产生,看到周围选举委员会成员和参选村民一张张朴实而祥和的笑脸,再环顾被这冬雨洗涤过的会场和村湾巷道,我倍感欣慰,更心生期待,现在一切都是新的,而我们正处在新的时代、走的新的征程上,我坚信神山村在乡村振兴的时代浪潮中会一浪更比一浪高,神山村村民在新的村委会的带领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建设“美丽新神山”的美好愿景会更加真实而具体。

图为大学生村官易维。本人供图

  湖北省赤壁市神山镇神山村大学生村官 易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