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盐津2018年年轻干部暨大学生村官培训班

发稿时间:2018-12-11 09:4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参加2018年年轻干部暨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心得体会

  “学然后知不足”。信息化、知识化和竞争是当今社会的基本特征,社会的一切都在快速发展变化中,只有通过学习、改变,才能在快速发展的社会里坚守住初心、跟得上形势。作为今年入职的年轻公务员,我非常有幸参加了盐津县委组织部举办的2018年年轻干部暨大学生村官培训班,这次培训时间虽然短暂,但是课程内容十分丰富。通过观看《榜样3》,我们明白了什么叫信仰,什么叫坚持;通过学习《年轻干部如何快速成长—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的重要启示及意义》,我们明白了什么叫以人民为中心,什么才是吃苦耐劳、坚韧不拔;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明白了青年工作者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国梦”的实现凝聚青春力量。

  县委组织部杨百文部长曾用“不失党性、不失灵魂、不失敬畏”来教导我们大学生村官。开班动员时,又用了“懂得责任、懂得积淀、懂得担当、懂得信念、懂得敬畏”来勉励我们要认真工作。作为盐津县最年轻工作者的我们,就是要保持这三个“不失”、学会这五个“懂得”,紧跟时代的步伐,扛起肩上的责任,争做新青年、勇担新使命。

  做最有抱负的青年,在坚定信念中不懈追求。我认为这个信念就是全面从严治党中自我的党性修养,是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里为群众办实事的平凡而伟大的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始终坚定这些信念,扣好自己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进一步树立自己的大局意识、公仆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协作意识,为干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这些坚定的信念中不断追求向上,向好。

  做最望成材的青年,在刻苦磨砺中与时俱进。习近平总书记有在梁家河七年的知青岁月,住窑洞、睡土炕、忍耐跳蚤叮咬,打坝挑粪、修公路、建沼气……也正是在这种磨砺中,我们的总书记以扎实苦干、敢于担当的实干精神把一切回馈给了养育、成就他的中国人民。对于我们青年来说更是如此,在农村、在盐津这片土地上,我们需要静下心来,沉下身去,勇于做大事、勤于做小事、敢于做难事。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但同时也要仰望星空、与时俱进,不断充实自我,提高自我,磨砺自我,将自己塑造成材,成为可用之才。

  做最富创造的青年,在投身实践中建功立业。筑牢党建基层堡垒、奔赴脱贫攻坚战场、服务好每一名群众,都需要我们在工作中一点一滴的实践,一点一滴的总结,既不能墨守成规,又不能好高骛远,在工作中,如果我们能对每一件小事多一些思考,多一些创新,那我们的工作能力也会在实践中不断的提升,才能真正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做最讲规矩的青年,在从严从实中争做表率。《基层干部与群众沟通的艺术》课上,石惠老师用情景模拟的方式让我们懂得了换位思考、有效沟通的方式方法。《政务礼仪》课上卢巧老师用生动的讲课方式让我们感受到了懂礼仪,讲风范的魅力。这些放在工作中那便是明纪律,讲规矩的体现,作为青年公务员,对群众,我们要有耐心、有礼貌,时刻牢记自己是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对同事,我们要有诚心、有热心,坦诚相待,团结和谐;对领导,我们要心存敬畏,服从上级工作安排,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在生活和工作中既懂沟通、又有方法,既有礼仪,又讲规矩,正确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压力,将压力转化为动力。

  靡有不初,鲜克有终。希望我们永保讲政治、办实事的初心,满怀对工作的热心,保持一如既往的敬畏之心,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使自己尽快成长为一名领导信任、同事支持、群众满意的人民公仆,为推进盐津脱贫奔小康尽绵薄之力。

  云南省昭通市盐津县县委老干局 贾姗姗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