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实干,才有机会接近梦想

发稿时间:2018-12-12 09:2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总书记说过“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创造出来”。相信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才有奋斗的方向和动力。老话说的好,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不断的努力,朝着梦想的方向不断的奋斗,才能让自己有充分的准备,才能使自己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遇到机遇的时候能准确的抓住机遇,从而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机会偏爱有准备的人,能否抓住机会,利用机会,关键在于我们平时的笃行实干。

  习总书记还说过“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实现梦想没有捷径,只有本着真抓实干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小事,攻克前进道路上的每一个困难和挫折,不断磨炼和提升自我,才能使梦想成为现实。邓小平同志也曾说过“世界上的事都是干出来的,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每一件成功而美好的事情都是通过不断的真抓实干干出来的。

  作为一名在基层的大学生村官,拥有梦想还不够,还要拥有真抓实干的精神,在基层做好每一件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与群众打成一片,在感情上贴近群众,察民情,知民意,解决好群众的困难,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还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在做好基层工作的同时不断的磨炼和提升自己,把真抓实干的精神落到实处,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小康梦。在不断努力奋斗的过程中实时抓住机遇,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省漾濞县龙潭乡富厂村大学生村官 施建琴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