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

发稿时间:2018-12-13 16:2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今天是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全国各地都用不同的方式来纪念那场惨无人道的大屠杀,表达对那段历史的铭记,对和平的珍爱。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城开始了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多万同胞惨遭杀戮,制造了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

  铭记历史。81年前的今天,震惊中外的南京大屠杀,杀害了我们30万同胞,惨无人道,血流成河。从那一张张南京大屠杀的老照片中反映出的当时的惨烈场景。“铭记,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落后必亡的训诫;纪念,从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吾辈当自强’”!当下,我们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要坚定两个“维护”,听从党的号召,肩负光荣使命,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今天的公祭钟声振聋发聩,提醒着人们,落后就要挨打,只有强大才能胜利。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开创未来。80年前的中国,那个任人宰割的中华民族、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今天的中国已经是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明珠,是世界上的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一带一路”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致力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必将引领世界。中国的一代又一代有识之士,秉持科学报国精神,矢志不渝,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智慧。他们的名字永远镌刻在国人的心中,他们的事迹也将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他们的精神必将一代代传承。

  铭记历史,开创未来,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陕西省吴堡县寇家塬镇 吴浩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