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云南大理东四村妇联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8-12-17 09:2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8年12月13日下午,东四村妇联召开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会议。金牛镇纪委副书记,东四村妇委会主任,东四村妇联执委,村妇联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本人供图

  会上村妇联主席李会春主持并作工作部署。村妇联副主席邵琼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吕东泽代表全村妇联执委作工作报告、关于如何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报告、东四村妇联宣讲会会议精神。

走访贫困及重病妇女。本人供图

  李会春强调:一、要在深入学习上下功夫,我们要迅速采取各种形式把大会精神学深悟透,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妇女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要在宣传引领上下功夫,我们要充分发挥“妇女之家”的阵地优势和“互联网+”新媒体便捷高效的传播优势,在全村上下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讲活动,把会议精神及时宣传到妇女群众中去;三、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我们要以中国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会议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全村妇女工作新境界,为建设新农村贡献巾帼力量。

走访贫困及重病妇女。本人供图

  会后东四村妇联走访慰问了贫困妇女及重病妇女,给她们送去了慰问金。同时,鼓励她们不惧困难、勇敢面对生活,对生活要充满希望,并表示村妇联作为党联系妇女的桥梁和纽带,会竭尽所能帮助她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走访贫困及重病妇女。本人供图

  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村妇联代表都会与困难妇女真诚交谈,详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有哪些需要妇联解决的困难,并承诺会帮助她们与民政办沟通协调,尽量争取相关的救助。

  云南省大理州宾川县金牛镇东四村委会大学生村官 吕东泽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