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人生很难 绝不后退

发稿时间:2019-01-03 09:1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远方一样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转眼间,2018稍纵即逝;展开臂膀,2019已悄然而至。

  我总是喜欢问你为什么?你却回之以:“这世上没有那么多为什么,有的事就是那样简单,没有那么复杂。细思之,也大抵明白了,你就是这样,想做的事十头牛也挡不住。

  回望2018,年年岁岁花相似。从你身上,我看到了这么多年以来一直未曾改变的坚韧,看到了顽强,看到了善良,也看到了悲悯;看到了无奈,看到了不甘,看到了着急,也看到了乐观,但你从不抱怨,一直拼命努力,负重前行,因为你知道,前路艰难,但无路可退,自己不努力争取,别人不会主动将好事送给你。也许2018的日子里,小目标暂时未实现,那又怎样,现实并不会压垮你,只会让你更加坚强。

  翘首2019,岁岁年年人不同。这社会上有很多寒冷,侵入骨髓,但也有很多温暖,让人留恋,社会不好也不坏,总有人悄悄爱着你。而我真的好想你,在每一个雨季,你选择遗忘的,是我最不舍的,纸短情长,道不尽太多涟漪,我的所有故事都是关于你!余生的岁月里,一定要好好爱自己,尽量少喝酒,少吸烟,多锻炼,爱惜自己的身体,好好爱家人,或许你就是他们的全部,他们知道你的苦。

  这一生,你不一定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无论命运拐了多少弯,路仍在继续,梦还在期许。天高云远,至少看得见。以后的日子里,愿你心存希望,眼有柔光,心有猛虎,细嗅蔷薇,脚下的每一步,都不负时光。2019,加油!!

  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莲花寺镇政府 吴妮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