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大学生遇见大学生村官:基层砺剑心,寻找最美工作者

发稿时间:2019-01-07 09:55: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1月5日,河北科技大学环工学院春雨工程大学生村官调查组进行了题为“基层砺剑心,寻找最美工作者”的主题实践活动。小组对辛集市位伯镇西五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访谈。

  

  大学生与大学生村官座谈。刘添琪摄

  小队于9时到达辛集市位伯镇委员会,见到了本次的被采访者李扬。他带着春雨工程大学生村官调查组来到会议室进行采访。小队就村官个人的工作状况,个人感触等方面进行了采访。询问了他选择成为大学生村官的原因,这份工作给他带来的困难,收益与感触,在从事这个职位后给自身带来的影响和进步等。在采访中,了解到了作为大学生村官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了解到了他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他们自身在工作中的得失。还了解到了目前村镇工作中的主要的问题与困难,在基层工作中所需要的素质与能力等等。

  

  村民健身设施及新铺设的天然气管道。邬甜媛摄 

  在谈话中,小队分别从扶贫,教育,医疗,经济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对村官工作的具体内容进行了了解。其中,对于面对村中村民们的沟通问题,人情问题等等的困难,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感触。随后,春雨工程大学生村官调查组在村里进行了走访与调查,主要走访了一些贫困户,同时也近距离观察到了村民们的基本生活状况与村中基础设施的建设。参观了本地区的特色集市,看到了村中新建成的天然气管道设施,遇到了在积极锻炼的老年人。最后,小队回到位伯镇委员会门前进行合影。下午1时,小队启程返回河北科技大学。

  

  大学生村官带大学生走访贫困户。吴会摄

  本次访谈,让春雨工程大学生村官调查组走进了大学生村官的生活与工作,观察了基层工作者的工作状况与内心变化,使小队对基层工作者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感受,对以后的选择提供了参照。更使小队对基层活动有了更明确的体验与感受,从大学生村官的身上感受到了克服困难为人民办实事的精神,学习了解到了当代大学生应该具备的素质与能力。有利于当代大学生对基层的理解感悟和自我要求的提高。

  

  大学生在村委会前合影。李扬摄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