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日记】进取点点星铺路——我的驻村故事

发稿时间:2019-01-15 09:03: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018年9月,我来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在新的岗位上工作。刚来的时候,对于这里的山山水水、人文历史、风土人情等所有的东西都充满了好奇,我怀着好奇的心理、青年固有的激情开始了我的新工作。

  因为刚好遇见你,留下足迹才美丽。刚来的时候刚好是秋季,我们在开展土地增减挂钩复垦复绿工作,我每天和镇上的工作人员、村干部、技术人员一起到各个地块进行测量打点。有的地块在很远的地方,哪里没有大路,我们要走很长的崎岖的毛土路才能到达。每到一个地块都需要两三个小时才能完成测量打点,受天气和信号的影响,有时候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有的时候一天能够完成六七个地块,有的时候只能完成四五个地块。有一些地方海拔很高,秋风秋雨的,草上、树上趴着或大或小的蚂蝗,我们走过后,蚂蝗就会爬在我们身上享受他们的美肴,现在还心有余悸。十多天的时间团结协作,我们跑了很多地方,我也熟悉了很多地方,因为刚好遇见你——土地增减挂钩复垦复绿,我才能在我工作的地方留下美丽的足迹。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在基层工作,我们接触到的都是地地道道的老百姓,我们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基层工作者就要奉行党的宗旨,践行党的宗旨,把党和国家的各种惠民政策给老百姓宣传好落实好,帮助老百姓解决好他们面临的各种困难。现在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党的各项扶贫政策,帮助贫困群众找准脱贫致富的路子。我和我联系的贫困户因为我刚来不熟悉,我就利用各种开会和入户的时间了解他们,给他们宣传各种政策,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慢慢的就和他们都熟悉了,每当遇到我都亲切的叫我小邓同志。我是一名平凡的大学生村官,我为他们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我会尽心尽力为他们做一些对他们有益的事。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来到坪地营村也有一段时间了,未来和坪地营的群众相处时间还很漫长。坪地营村是一个贫困村,这里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很需要改善,这里的群众基础设施建设还需要完善,这里的群众产业发展很需要提升,这里的群众精神文化素质还需要进步……。我在这里还要和群众做很多事情,对于一个缺乏基层工作经验的我来说,我会和群众一道努力改变贫困现状,在和群众做事中积累经验提升自己,更好的为群众服务。

  云南省鲁甸排三班大学生村官邓发顺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