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需“严管与厚爱”结合

发稿时间:2019-01-17 09:0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把政治素质考察摆在干部工作重中之重,大力培养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大力发现培养年轻干部,是新时代赋予组织部门的职责和使命,组织部门应紧紧围绕新时代干部管理要求,对年轻干部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助力年轻干部成长,凝聚精气神,激发新作为。

  要抓好学习教育。坚持加强年轻干部的教育培训,既要重视政治素养提升,也要注重业务素质提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针对不同部门、不同岗位特点,精心组织相关专题培训教育,着力弥补年轻干部知识弱项、能力短板。注重年轻干部党性锻炼,加深对党的奋斗史和发展史的理解,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党性觉悟。

  要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拓宽年轻干部培养方式,将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让年轻干部在解决难题和为民服务中成长。加强传帮带,使年轻干部成为行家里手,有计划地安排年轻干部参与中心工作、重点任务,提高他们应对复杂局面和处理难题的能力,激发年轻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努力打造一支“坐下来能写、站起来能讲、走出去能干”的年轻干部队伍。

  要从严监督管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重要载体,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让年轻干部通过领导点、自己找、互相帮等方式认领找准在思想观念、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整改销号。从严监督管理,日常工作中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注重抓早抓小抓预防,让年轻干部时刻感受到组织就在身边,监督就在眼前,自带紧箍咒,远离高压线,织牢监督网,凝聚监督力。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向心力,提振队伍战斗力,促使年轻干部政治上更坚定,意识更紧迫,行为更规范。

  云南省洱源县组织部 杨学坤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