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随笔】做“仰望星空 脚踏实地”的好村官

发稿时间:2019-01-18 08:47: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告诫我们:“踏踏实实做事,干干净净做人”。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一直都是我们广大党员干部必不可少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大学生村官,想要在农村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有所作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唯有踏实肯干,才能真正把工作做好,才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才能最终获得群众的认可。

  正所谓“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可能有人会认为,作为一名还没有踏入公务员队伍的大学生村官,奢谈实干兴邦太理想化。但是我认为,兴邦振国,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责任,是每一位大学生村官应有的责任担当。“位卑未敢忘忧国”,只要是中国公民,都应该为兴邦济国尽自己的一份责任,尤其是一名基层工作者,更应该扎根基层,深入群众中去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力所能及地去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充分发扬实干精神。

  作为一名大学生村官,我们首先应当具备远大的理想抱负,立志为广大群众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不枉费青春、不虚度年华。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任务,制定切合自身实际的奋斗目标,切实为群众解决困难,为农村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其次,应当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拥有“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心体察民情”的情怀,在泥土中不断磨砺成长。坚持走村入户,认真记录好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好高骛远,不居高自大,始终与广大群众一道,多点“泥土气”,少点“书生气”;多些务实、少些空谈。

  再次,应当不断培养“艰苦奋斗、扎实肯干”的优良品格。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的努力。唯有化语言为行动,自觉向实践学习、拜人民为师,沉下心来干工作,才能在关键时刻经得住考验。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巨。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才能善作善成,一往无前。”让我们一起努力,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积极实践,不断为农村的发展进步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

  云南大理鹤庆县松桂镇中窝村大学生村官 吴建文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