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90后大学生村官为村民写春联

发稿时间:2019-01-25 14:1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90后大学生村官为村民写春联:希望能为村子增添祥和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左橙 杨维琼)“看见了微信群里的通知,俺早就来了,他去年就写得很好,今年还得贴这样的!”拿到春联后,村民殷永玲开心地说。

村民殷永玲领到福字。本人供图

  1月24日下午,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殷家村党群服务中心内一片热闹,大学生村官高帅正在为村民们写春联、送福字,又一次得到群众点赞。

  2017年7月大学毕业后,高帅来到殷家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助理。他的专业虽是思想政治教育,却有一个爱好:书法。

  2018年1月30日,也是在党群服务中心,高帅第一次为大家写春联,便与村民们有了一个默契的“春联之约”。

给村民写春联。本人供图

  如今年关将至,年味越来越浓,高帅便提前准备好笔、墨、纸,履行他与村民的这个“约定”。“虽然我的水平有限,但给大家写春联并得到认可,我觉得很有意义。”高帅说。

  “玉燕迎春喜如意,金猪送福贺吉祥”“和顺门第增百福,合家欢乐纳千祥”……饱蘸浓墨,一笔笔地认真书写,字里行间都是高帅对村民们满满的祝福。高帅希望,“福”字能给村民新的一年增添更多祥和。

  村民们有的帮着铺纸,有的帮着将写好的春联放到一旁晾干,不一会儿,党群服务中心内就铺满了写好的春联。

村民领到福字和对联的合影。本人供图

  一副副春联很快被村民们“一抢而空”,大家拿到自己的春联都眉开眼笑。“小伙子写得对联比大集上买的更有年味!”一位大爷乐呵呵地说。

  现场,村委会还为村民发放了由镇党委、镇政府精心制作的新年挂历。挂历上一幅幅照片记录了全镇2018年的点点滴滴,有的村民在挂历上看到了自己的身影,很是高兴。“对联很好,挂历也很好,希望咱老百姓的日子也越来越好!”

  

镇党委政府定制的挂历。本人供图

  “来到村里一年多了,大家对他的印象都很好。能坚持给村民写春联,我打心底里支持!”殷家村党支部书记郭连东说,希望高帅能够继续努力,给大家带来更多温暖。

  大学生村官高帅给村民写福字。本人供图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