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云南大理:冬日馨安工程 村官把温情送到家

http://www.youth.cn 2019-01-29 15:19:00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 左橙 杨维琼 通讯员 朱秋霞)“1月25日,大仓镇党委组织开展大仓镇青年党支部暨大仓、永建、庙街、马鞍山大学生村官班2019年季度活动。上午由大仓镇党委副书记和组织委员组织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中午及下午在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大仓镇馨安工程示范点——深河村党支部馨安工程工作室、慰问了7户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

  来到深河村党支部,在宽敞明亮的活动室,大仓镇组织委员介绍这是特地给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建设的活动室,平时老人可以来这里看书、闲聊,儿童可以来这里谈心、闲玩,这让他们有了更多的交流与乐趣。在组织委员带领下,村官入户给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带去慰问品,帮忙打扫卫生、辅导作业、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从他们脸上洋溢的笑容中感受到了他们内心的慰藉与温暖。

  有一户人家仅有两位老人在家,他介绍说大儿子因贩毒被判死刑,小儿子也在服刑,两个老人很是难过。留下两个孙子很有出息,大孙子目前在洱源教书,小孙子在下关一中读书,老人说,小孙子在初中时曾产生厌学、不听话的现象,两位老人当时实在管不下来,后来幸好开始开展了馨安工程,有了社区党员干部的关心、教导,小孙子就慢慢改正缺点,努力学习,成为了优秀的学生。

  活动中体现了党支部开展馨安工程的内容与成效,给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带来的改变与温情也落到实处,为今后如何在村党支部开展好馨安工程的工作给农村更多的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带去温暖与改变提供了借鉴。

编辑:左橙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