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云南鹿鸣:大学生村官“守护爱心”

发稿时间:2019-02-02 13:4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日电(记者 左橙 杨维琼 通讯员 李晓倩)为充分发挥鹿鸣乡大学生村官在乡村建设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鹿鸣乡大学生村官班开展以“爱心守护 希望同行”为主题的大学生村官班活动,对鹿鸣乡留守儿童进行慰问,让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多关爱,努力营造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留守儿童身心全面发展。

  2月1日上午,鹿鸣乡5名大学生村官扛起红旗提着礼物出发前往看望留守儿童,并给孩子们送去春节礼物。

大学生村官班在路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晓倩 摄

为孩子们准备的礼物。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晓倩 摄

与孩子们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晓倩 摄

  礼轻情意重。此次慰问他们做足功课,细心地为孩子们准备了“量身定做”的新年礼物,这些留守儿童涉及各个年龄段,他们给每个孩子都准备了暖暖的毛毯,还为幼儿园的小朋友准备了卡通书包、卡通文具盒、铅笔、橡皮擦,为小学的小朋友准备了小书包、作业本、文具盒、铅笔、橡皮擦,为初中和高中的孩子多准备了课外辅导书、笔记本、碳素笔、碳素笔芯。礼物袋里大学生村官没有忘记写下他们对孩子们的希望与祝福。

  当来到罗溪村张家看到两兄弟坐在简陋的没有房顶的厨房里烧水的时候,大家都被这场景惊呆了,黑黑的铜壶,黑黑的小手,其实这根本不算厨房,四周只是用土堆砌起来,上面盖了一片石棉瓦,两兄弟由于害羞不敢讲话,罗溪村妇女主任介绍了他家的情况,得知就读于罗溪小学的两兄弟父母离婚后母亲外嫁、父亲另取,父母各自重组家庭不愿照顾两兄弟,爷爷年迈独自居住,现在家中只有两兄弟相依为命,家境十分清贫,每天两人放学都要回家自己煮饭,家中用水要到从很远的地方背回来,有需要上街买东西时两兄弟一起走到街上再走回来。了解到情况后,大家尝试着和兄弟俩再次交谈,进行鼓励,鼓励兄弟俩努力学习,嘱咐哥哥好好照顾自己和弟弟。回去的路上大家一直在讨论如何更好地帮助情况如此特殊的兄弟俩。

  一路上风尘仆仆,每到一户家中,他们都对孩子叮咛嘱咐,与孩子们细心交流、对孩子们嘘寒问暖,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勉励孩子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迎接学习和生活中的各种困难和挑战,勤奋学习,用知识充实自我,用知识成就人生,用行动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