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甘肃庆城:大学生村官“暖冬行动”公益捐赠

发稿时间:2019-02-03 10:2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情怀如璞 感恩前行 

  甘肃庆城:大学生村官“暖冬行动”公益捐赠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3日电(记者 左橙 杨维琼 通讯员 赵兴勇)近日,甘肃省庆城县桐川镇郭家岔村举办了大学生村官“暖冬行动”公益捐赠活动。

  此次活动由郭家岔村大学生村官、村党支部副书记赵兴勇发起,他积极联系吉林省辽源市“天天向上”爱心协会,天天向上爱心协会在得知村上有困难群众需要帮助的情况后,立即组织了“依旧情深”的暖冬爱心捐赠。

  根据实际需求有针对性捐赠棉衣棉服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为村上捐赠了300多公斤的以棉衣棉服。在物资从吉林送达到村部后第一时间组织发放,采取集中发放和上门到户发放等形式,切实将爱心传递到最需要的人手里,“暖冬行动”累计为60多名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提供棉衣、棉服等爱心物资,帮助他们温暖过冬。这已是吉林省辽源市天天向上爱心公益协会第二次为该村捐赠爱心物资,也是赵兴勇连续两年开展大学生村官“暖冬行动”公益捐赠,为村民争取棉衣等爱心物资。

捐赠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兴勇 摄

  2015年到村任职以来,赵兴勇走访全村贫困户、低保户和老党员,融入群众的生产生活,将“一户一策”实施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上,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积极联系庆城县移动公司,接通宽带网络,提高办事效率;全面推进并落实村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村务公开、政治学习等工作;在田间地头动员群众并带头示范,顺利完成100多亩的山地苹果栽植;为实现传统草蓄产业转型升级,全程参与38座标准化羊棚的建设,现场调处多起矛盾;牵头成立兴庆草业合作社,动员100多户群众种植1000多亩优质紫花苜蓿,为实现代牧草业的长足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捐赠现场。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赵兴勇 供图

  目前,村民们思想观念有了很大进步,学会通过网络了解最新市场动态,了解最新的种植技术,关注外面世界的信息,这正是他希望达到的目的。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