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节后开工第一天:让每一个梦想都有奋斗的模样

发稿时间:2019-02-11 10:1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一年一度的春节假期已经进入尾声,在这个万家团圆、其乐融融、放飞心情的年度大节里,人们表达情感的最浓烈方式是各式各样的祝福,无论是朋友圈里,面对面时,还是电话听筒里,浓浓祝福直抵心灵,声声祝愿激荡耳畔。今天是节后开工的日子,同样我们把祝福送给每一个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人。收心归位,新的一年又开始了新的奔跑,祝福每一个怀揣梦想的人都能以奋斗筑梦,以拼搏圆梦。

  在今年的春节团拜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与大家一起叙友情、话国是,回望奋斗的历程、重申奋斗的意义、彰显奋斗的价值。“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激励着奔跑在追梦路上的亿万中国人民,尤其是青年一代。

  诗与远方标注我们的奋斗前行之路。年轻人成长过程中,志存高远是进步的根本动力。“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不管是伏案苦读的大学生,还是扎根基层的青年村官,抑或是流水线上的产业工人,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就能在成长中听到拔节的声音、看到雨后的彩虹,收获自己的人生精彩。有小梦想,更要有大志向。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身处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伟大时代,把人生梦想汇入时代洪流,让蓬勃青春与家国情怀共振,在复兴征程中找到建功立业的舞台。

  担当有为是衡量我们奋斗的价值所在。培养更多新时代的奋斗者,最关键的是激发年轻一代的责任感,锤炼坚强意志,培养吃苦精神。中山大学博士生韦慧晓投身军旅,成长为我国海军首位女副舰长,在万里海疆书写无悔青春;常州技师学院学生宋彪顶着40摄氏度的高温在车间日复一日苦练,斩获世界技能大赛最高奖……无数这样的年轻人,以奋斗成就出彩人生,“吃苦”“拼搏”都是必不可少的关键词。“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只要有那么一股子中流击水的劲头,有那么一股子以梦为马的激情,奋斗就将成为实现梦想的阶梯、走向未来的桥梁。

  时间会丈量我们每一寸向上的坚持。小品《站台》里那样的“铁警丈夫和列车员妻子”,他们聚少离多,每次见面只能有几分钟,过年都无法团聚,但他们始终无怨无悔;草根创业者在《爱的代驾》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们遭遇过挫折,最终凭着“人生永不言弃”的那份执着和坚持,收获了可贵的成功……新时代的奋斗者,用不懈的坚持和脚踏实地的拼搏成就未来。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证明,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中共淄博市临淄区朱台镇委员会 毕玉良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