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收心归位进状态 心无旁骛干事业

发稿时间:2019-02-11 15:3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伴随着新一年的欢声笑语,2019奋发进取的时间之门已经向我们洞开。收心归位,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使命要求;心无旁骛,脚踏实地干事谋事,是每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

  收心归位要快。年假刚过,很多人会带着往日里的过节段子调侃,“不出正月都是年”,思想上或是出现“庸懒散”,工作上或是出现“开小差,甚至出现岗位“空城计”,这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的形象。因此,要谨防“节后综合征”,端正自身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以身到、心到、责任到的干事状态,迅速收心归位。

  担当作为要实。2019年,是山东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工作落实年”,昭示着山东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将高质量发展蓝图绘就成现实发展美景的坚定决心。作为选调大学生村官,我们要认真学习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用好乡村振兴的时代舞台,心无旁骛干事业。

  2018年,我所在的安合村通过党支部引领,党群议学会学习,增强了党员带头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逐步完成清产核资、评估、确定股东条件及股权分配办法、编制股东清册台账等工作,进一步摸清了集体资产的家底,实现了人人是股东,全村齐心谋发展的新局面;通过土地流转,探索从事食用菊花产业发展,开辟了村集体经济增收的新路径,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有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以打硬仗、闯难关的坚韧,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劲,把乡村振兴的发展责任扛在肩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齐都镇安合村党支部书记助理 石胜囡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