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攻略:“单身狗”情人节指南

发稿时间:2019-02-14 10:4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2月14日,情人节又到了。这是一个关于爱、浪漫以及鲜花、巧克力、烛光晚餐的节日,更是一个属于情侣们的节日,大街小巷充斥着罗曼蒂克的恋爱味道。不过这个节日对于“单身狗”们可就不是这样了。

  近年来,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经济的发展,最早源于西方的情人节在许多国家流行起来。我国也不例外,来到中国的情人节受到青年的追捧和青睐。据考证,“单身狗”一词源于网络,和“光棍”同义,但相比“光棍” “单身狗”更有轻微的贬低和调侃之意,迎合了当下青年人自黑式的幽默。

  爱情是人类最美好的情感。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到罗密欧与朱丽叶,爱情始终是古今中外文人骚客笔下的主旋律。但从每年情人节、七夕等恋人专属节日中 “单身狗”出现的频率就可以看出,在当今社会能获得一份真挚爱情似乎并不容易,否则也不会有人不断加入“单身狗”的行列。

  从大方面看,男女比例失衡是造成“单身狗”的主要原因。而中国式的婚姻观、错误的爱情观、自我膨胀、盲目拜金、性观念解放等小的方面,也给了“单身狗”们当头一棒。加之人们对配偶的要求越来越高,择偶过程有了更多的自主性,这无疑再让“单身狗”们雪上加霜。

  而最让“单身狗”们痛心的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看待社会、事物的观点更加趋于理性和成熟,其中爱情观也难免会改变,这就导致大龄“单身狗”脱单的可能越来越小。因此,情人节中的“单身狗”简直到了痛彻心扉、撕心裂肺的地步。

  于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有人说时间让自己习惯单身不愿再去接受另一个人,也有人说工作才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其实,这些想法并没错。透过“单身狗”自黑的称谓,我们可以感受到“单身狗”急切脱单的愿望。因为,渴望爱情、追求爱情是人类的正常心理。所以,解铃还须系铃人,要不要做“单身狗”多半还是取决于自己。

  然而,脱单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首先,要有一颗憧憬爱情的心,或许曾经在爱情里栽过跟头,但依然要坚信爱情的美好。唯有坚持,希望才会出现。其次,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这样当爱情来敲门的时候才能及时发现,不至于错过。除此之外,用满满的正能量武装自己,把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不失为一种最好的选择。正如三毛所言,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当然, 如果“单身狗”能顺利收获真挚爱情,那么请一定珍惜。因为,爱情终究还是两个人的事情,不能只靠某一方维持,而且就当前社会而言,真挚爱情是那么的可贵和难得。毕竟,曾经做“单身狗”的滋味也不好过。既然来之不易,更应倍加珍惜。

  愿“单身狗”们尽快脱单,也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云南省弥勒市东山镇人民政府 饶子晗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