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云南大理:多部门紧密协作,助百对有情人终成眷属

发稿时间:2019-02-15 09:3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青年网大理5月15日电 (记者 杨维琼 左橙 通讯员 饶国生)猪年伊始,结婚登记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直至2月14日(西方的情人节)达到峰值。巍山县政务服务局、婚检窗口、民政窗口加班加点,提供优质服务,使得有情人终成眷属。

  

9点不到婚前医学检查窗口人头攒动,好多对有情人来做做婚前医学检查。饶国生供图

  为了满足外出务工人员如期返程,使每对新人都能如愿以尝,顺利领到结婚证,巍山县政务服务局、民政局、县妇计中心在春节放假前就做好了相关工作预案,备齐了相关资料,对硬件设备、检查议器,电脑、网络进行了全面检测维护。从2月11号(年初七)开始正常上班并加班加点,连日来,尽管工作人员每天都早早进入岗位,但厅内厅外仍然排成长龙。

  2月14日一大早,来自巍山县南诏镇的冯先生、尚女士来到位于该县政务中心二楼“婚检”窗口做婚前医学检查,准备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把结婚证领了。

  

来自巍山县南诏镇的冯先生、尚女士来到位于该县政务中心二楼“婚检”窗口做婚前医学检查,做登记。饶国生供图

  “因为明天就要回单位上班了,今天这个日子也好,所有我们早早就来了,先来做婚检,然后把证领了,等准备要孩子时,再把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做了,本来以为按照日常9点才上班的,8点才过一小点,婚检窗口的医生提前上班为我们服务了。”冯先生一边登记一边高兴的说道。

 

民政窗口站满了做完婚检准备领证的有情人。饶国生供图

  据悉,为了让每对新人2月14日这一天都能如愿以尝,顺利领到结婚证,该县政务服务局、民政局、县妇计中心都有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加派人手到窗口服务,在工作人员的积极倡导和热情服务下,当天有107对新人顺利领到了结婚证,除2对复婚没做检查外,105对新人均主动做了免费婚前医学检查,婚检率达98%,群众满意率100%,充分体现了、政务服务、民政、卫计等部门“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工作宗旨。

 

在顺利领到结婚证后,冯先生、尚女士高兴的在民政窗口前拿着红本本合影。饶国生供图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