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村官感悟】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发稿时间:2019-02-15 09:58: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日月不肯迟到,四时相催迫。作为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海子边村委会、驻村工作队的同志们,已经提前收假回归工作岗位,借此机会,我带上社会爱心人士李苏燕捐赠的六床棉被,和工作人员一起,开启了一趟与老党员的交心谈心活动,并为老党员们送上棉被,送一份温暖的祝福。

  海子边村党支部一共有21名党员,其中年龄在50岁以上且党龄在30年以上的老党员六名。这几位老同志,都是曾经的老支书、老干部,虽然退休多年,可村上的大事小事,总是积极参与,支部常规的“三会一课”,几位老同志是最早到会的,村里打扫卫生、清理垃圾,老同志们也发挥着模范带头作用,拿起扫把就开始清扫...他们动作迟缓,但在思想上却从不落伍!

慰问党员。苏溦供图

  自精准扶贫实施以来,老同志们也充分的建言献策,严格监督我们工作的开展,有时遇到棘手的难题,老同志们总是能给出恰当的方案,帮助支部化解难题。我遇到工作上难以推进时,曾担任过支部书记的老同志就会鼓励我:年轻人干工作,要胆子放大,心要放细,在工作中摸索,在实践中积累,我们的党组织,就是我们的后盾!

  在慰问过程中,老党员对我们的到来欣喜万分,不断的表达着感谢组织的关心,我们几名年轻同志团团围坐,和老党员们拉起了家常,也说起了他们的故事。老党员们入党几十年,听他们谈论起这些年村子里的变化,从当年的大修进村路,谈到开展支部活动,我们仿佛也看到了他们当年意气风发的模样,他们乐于奉献,却从不索求,他们敢于清贫,却心系群众,他们居安思危,总想着要让村里的日子越来越好...我时常会问自己,到底怎样,才能算上一名合格的党员呢?我想答案就在老同志的身上:在工作岗位上奉献一生,时刻为党的事业尽心尽力,功成不必在我,功成一定有我!

  云南省文山州砚山县维摩乡海子边大学生村官 苏溦

责任编辑:杨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