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2019】从新开始 用心工作

发稿时间:2019-02-18 09:5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休息是为了走更长的路,奋斗是为了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春节七天长假,对于绝大多数上班族而言就像是用犁翻开硬实的土壤一样,这样才能让阳光照进来,唤醒其沉睡着的力量。这样,当温暖的阳光、和煦的春风、清凉的雨露滋润着休眠的萌芽时,它们就将破土而出、茁壮成长。

  古语有云:“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新的一年,我们要从新开始,用心工作,紧跟时代步伐,自觉按照党和人民的要求锤炼自己,在奋斗中放飞人生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新的一年,挥别过去和顽疾,整装待发。无论是荣誉还是失败都是昨天,未来正在我们的脚下,我们要从原来的思维、生活定式的桎梏中解放出来,以“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决心踏上新的征程,争取过得进步;我们要以“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的豁达体会世事变迁,感受生活真谛; 我们要以“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刻苦坚持认真做事,努力有所作为。

  新的一年,找准目标和方向,有序前进。卡耐基说:“不为明天做准备的人永远不会有未来”。胡思远说:“像100年不打仗那样进行建设,像明天就打仗那样进行准备”。计划就好比航线可以让帆船到达岸口、飞机到达机场。生活也总是千变万化的,在引诱着我们偷懒,而制定好计划,并通过认真的执行,可以提高我们的效率,养成好的行为习惯。

  新的一年,补充能量和知识,强化自身。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习这样说:“人才有高下,知物由学”。面对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发扬自己的长处,弥补自己的不足。同时,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让饱满的精神、向上的姿态、乐观的心态去投入工作和生活中,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

  一年之计在于春,长假结束是一年崭新的开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的朝着既定目标前进,更加积极地投身到为人民服务的进程中去。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沙龙镇白石岩村大学生村官 刘静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