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不兴伪事兴实物

发稿时间:2019-02-19 10:42: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参加潍坊代表团审议时,通过潍坊代表团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捎话”,决不允许说假话、办假事、造假账。通观会议纲领、学习会议精神之后,再一次夯实了我们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践行“不兴伪事兴实物”的工作作风。

  “不兴伪事兴实物”是习近平总书记早期引用的典故,讲的是“求真务实”。习近平总书记自上任以来,推出八项规定并“反四风”,亲自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针对“虚言”、“浮术”、“华名”和“伪事”开刀,推出好干部“愿听真话、敢讲真话、勇于负责、善抓落实”的作风。

  落实不在“嘴巴”上,在行动上。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因为小岛特殊的地理位置,很多不法分子想通过此地进行非法运输、走私活动。于是拿着一摞摞的现金找到王继才同志,但是他刚正不阿、果断拒绝。正因为他不为钱财所诱惑的精神,使得小岛32年来安全有序。“不兴伪事兴实物”,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华章。一些部门、一些干部在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部署的过程中,出现了落实不到位、难落实的现象。一是爱当“甩手掌柜”,一有任务就分配到基层;二是“拈轻怕重”,简单的任务能落实,繁杂的任务难落实。长此以往,众多现象导致了多项工作任务落空,大打折扣,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

  实现“中国梦”需要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抓实物。十八大以来,我国推行企业改革、简政放权。抓医疗服务、抓基层等。这一系列的政策不仅推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实现,更切实的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要积极发扬“螺丝钉”精神。干任何事、抓任何工作,必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从点滴小事做起,对于群众反应的生活困扰积极处理。勤沟通,了解居民的诉求。真正把本职工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勇做时代“弄潮儿”!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商场街社区 贾翠莲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