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投稿邮箱: youthcunguan@qq.com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争做“李云龙”式干部

http://www.youth.cn 2019-02-19 10:45:00 中国青年网

  2月11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召开主题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工作动员大会。会上提出选人用人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实践、实干、实绩导向。干部是要干事的,正如军人要打仗一样,要把敢不敢扛事、愿不愿做事、善不善干事、能不能成事作为识别和使用干部的重要标准。要大胆使用《亮剑》中“李云龙式”的干部。

  作为国产优秀电视剧《亮剑》的主人公李云龙为什么过去了这么多年仍然被一次次提起甚至成为我们学习的典范?是因为在李云龙身上我们能够看到一名共产党员,优秀干部所具有的良好品质。“李云龙”式的干部,政治可靠、对党忠诚、主要是敢想敢干,把上级交给的任务不止落实在“嘴巴”上,更落实在行动上。

  为政之道,贵在实干。古往今来,凡事兴于实,败于虚。凡是成就一番大事业的,又有哪一个能离的了实干?战国赵括纸上谈兵,让40万将士惨遭活埋;南北朝时期,南朝士大夫虚谈废务,不尚实干,结果使南朝偏安一隅长达数百年,这些古人的反面例子给我们留下了深沉的历史之思。

  注重落实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很推崇的一句话就是“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在工作上解决一切问题时要不得表面工作,做不得“花架子“,让能“撸起袖子”抓落实的干部有施展的空间和平台,巩固实干的工作氛围,为培养一大批“李云龙”式的干部撑起坚实的后盾。

  作为一名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我们更要学习“李云龙”精神,说实话,办实事,真正让群众得实惠,为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区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山东省淄博市临淄区雪宫街道办桓公路社区 李群

编辑:左橙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