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新时代对干部教育培训的新要求

发稿时间:2019-03-04 10:20: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教材作序。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现如今世界进入了一个知识化、信息化、科技化的新时代,这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了新要求、新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紧跟时代的步伐,不断的增进学习,才能胜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

  干部教育培训要适应新时代发展,做到因材施教。新时代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结合岗位特点,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按需施教,有针对性地将政治理论基础、业务技能、能力培养等作为培训的重点。基层党委政府在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时要紧密结合当地实际,明确所需所求,针对性开展基层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使得党的事业推进到哪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干部教育培训要适应新时代发展,做到多元化。基层党员干部教育培训除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党委和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外,更要把重点放在解决基层党员干部思想和工作中面临的具体问题上,坚持把培训工作与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传统教学方法与现代教学方法结合起来,把专题讲授与问题研讨结合起来,把课堂学习与社会考察调研结合起来,实现多元化教育,并通过不断探索研究,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参与集中学习、网络培训学习、现场教学等方式,满足不同培训对象的学习需求。

  干部教育培训要适应新时代发展,做到高素质、专业化。“领导十三亿多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坚持说实话、求实效、出实招、谋实事,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做细做实各项工作。我们必须紧扣新时代的发展要求,戮力打造一支复合型干部,使之既懂业务又懂党务、既懂经济又懂政治、既懂专业又懂管理,不断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干部队伍。

  新时代面临新挑战,我们要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开创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气象,谱写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实的保障。

  云南省大理州祥云县下庄镇张泗营村大学生村官 左绍常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