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勇做新时代践守初心的组工干部

发稿时间:2019-03-11 09:19: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按照党中央要求组织实施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报告的庄严主题,也是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更应该要不忘初心,以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实干奉献彰显共产党员的人格力量。笔者认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组工干部,践行初心和誓言,要始终做到不忘“三颗心”。

  始终不忘入党宣誓的初心。党员干部要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誓词虽然只有短短80个字,却是每一名党员对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就是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然而,随着时间的迁移,一些党员干部逐渐忘记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理想信念缺失,组织纪律涣散,群众意识淡薄,甚至枉顾党纪国法、肆意妄为,最终沦为监下囚。只有不忘入党之誓言,时刻以先进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秉持公仆情怀,才能称得上合格党员。

  始终不忘为民服务的真心。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那些肯干事、能干事、靠得住的干部选拔到重要领导岗位上来。选择了组织工作,就是选择了“甘为人梯终不悔,为民消得人憔悴”,要在奉献中锤炼党性,在寂寞中砥砺品质,保持人格的独立和内心的和谐。在工作中凡事从大局出发,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真诚待人,用心做事,始终如一做组织上信得过的事,做大家信任的人,同事之间真诚相处,团结协作,做到补台不拆台,配合不计较,沟通不挑剔,确保各项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始终不忘自我提升的恒心。“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工作能力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实践中逐步积累起来的。组工干部要始终保持一种不甘落后、奋发有为的责任感,始终保持一种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组工干部要围绕当前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洱海保护治理、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立足本职岗位,迎难而上,主动作为,想方设法攻难关,锲而不舍抓推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落实好各项工作,在实践锻炼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升能力。

  云南省洱源县委组织部 杨学坤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