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基层干部保持学习,为国家发展奠定基础

发稿时间:2019-03-11 11:24: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近日为即将出版发行的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中强调的话!这句话深深的激励着我们基层干部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时刻保持学习的态度,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的基础和牢固的屏障。

  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常言道“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如今是社会、科技、文化各方面进步飞速的时代,作为基层干部更不能懈怠,一些党员干部工作时间久了,难免会产生倦怠、不与时俱进的思想,我们要时刻警惕这种懒怠思想对我们的侵害。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的思想,增强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的能力,将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贯穿始终,保持学习的状态才能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古语云:“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所以我们基层干部要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要善于从书本中学习道理、从同事中学习方法、从群众中学习经验,最重要的是向实践学习,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是最好的老师,只有摸着石头过了河才知道水的深浅,才知道自己的不足,才能够对症下药、弥补不足、获得进步。

  我们党依靠学习创造了历史,更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我们经常说:“知识就是力量,知识改变世界”,这是一个需要不断学习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积累知识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培养人才的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学习大国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理论同实际相结合。我们基层干部要自觉有利用学习获得进步进而创造历史、走向未来的意识,一个基层干部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千千万万个基层干部的力量是不可估量计算,只要这样不断进步,才能不断地为国家发展做贡献、为服务群众提供动力、为提升自己作保障。

  我们基层干部要时刻严加要求自我进步,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和业务技能,努力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的上党中央要求、跟的上时代前进步伐、跟的上事业发展需要。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基层干部,为发展实现伟大中华民族复兴添砖加瓦。

  陕西省定边县白泥井镇政府 黄滟茹

责任编辑:左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