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村官

首页 >> 村官原创 >> 正文

初晴农耕忙,党员得民心

发稿时间:2019-03-19 10:31:00 来源: 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9日电(记者 左橙 杨维琼 通讯员 孙盛)3月18日,在这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里,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安化县乐安镇青峰村杨家湾小河旁,青峰村的党员及部分村民在义务清理河道两旁垃圾。

党员在清理河道

  “初晴春耕一刻值千金。”这是流传在青峰村民间的一句老话。3月18日,在这个艳阳高照的天气里,村民们忙碌在田间地头。而青峰村的党员带领部分村民牺牲自己宝贵的时间,为了确保整村环境整洁,开展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清扫活动,集中清扫公路主干线及河道沿线垃圾,宣传雷锋精神。

  热闹的春节配上连日的绵绵细雨,村里落叶及村民生活垃圾严重影响了村容村貌。当天上午,党员及部分村民带着扫帚、垃圾钳、垃圾袋等工具,在村民服务中心分三组对青元片区、青峰片区、温冲片区的河道垃圾进行打捞,主干线垃圾进行清扫。

党员分组动员会现场

  “卫生工作马上进入第二阶段:公共区域保洁,唤醒环境保护意识,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环境。从去年十月份开始,通过成立环卫所对各户卫生进行严格的检查评分,为每户建立文明卫生档案等措施,现在各家各户的卫生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观,但自家垃圾往山上倒,往河里倒,在路上乱丢垃圾的现象还时有发生。马上进入春耕,农药瓶,种子袋,化肥袋请装好放入指定地点,为了自己,为了后代,保护环境,从我作起。”村上的党员耐心的向村民宣讲着。

  “我家的环境卫生以前一直是村里的反面教材,村上搞人居环境整治,为我们家指定党员罗冬冬作为文明结对人,以前几乎天天上门向我宣传乡村振兴的政策,有时还帮助我清扫家里面的垃圾,现在我们家的卫生上个月还评了80分,卫生搞好了,家庭也融洽了。”

  大家听到村民黄为次这么一说,罗家组的组长激动的说“罗冬冬这个党员确实不错,平时,团结邻里,关心村上的孤寡老人。特别是去年12月份,我们组的五保户罗建有去世,善后事宜完全是他一个人包办,给我组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责任编辑:左橙